世宇精測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一篇看懂硬度試驗機 挑選重點一次看

12 Dec 2023

一篇看懂硬度試驗機 挑選重點一次看



在現代製造業中,精密度和品質控制是成功的重要關鍵。隨著科技的進步,硬度試驗機成為確保材料硬度的不可或缺的工具。本文將深入探討世宇精測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各類硬度試驗機,以及其在不同產業中的廣泛應用。

精準度與多功能性的結合
世宇精測成立於1992年,多年來專注於引進歐美日先進國家的光學儀器、形狀類儀器、硬度試驗機、電子高度計、三次元測定儀器及精密量具等設備,為台灣汽車、機械、電子、電機、生技產業提供高品質的研發和生產工具。

其中,HR-430硬度試驗機是其經濟型的代表,擁有數位顯示型與類比顯示型等多種選擇,並提供手動更換砝碼的HR-210MR入門款機型。此系列試驗機不僅在硬度試驗方面表現卓越,而且在經濟實惠的同時確保了使用的方便性,成為初學者和專業人士的理想選擇。


HR-530:革新硬度試驗的極致體驗
而HR-530硬度試驗機則展現了世宇精測對技術革新的不懈追求。透過獨創的電子控制,一台機器就能實現多種用途的硬度試驗。除了洛氏硬度試驗和洛氏表面硬度試驗外,更支援勃氏硬度試驗、壓痕深度勃氏試驗以及塑膠試驗的試驗力施力程序。

最引人注目的是其不需切斷工件即可進行內壁的硬度試驗,這對於特殊形狀和複雜結構的工件測試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性。觸控面板顯示器上搭載的彩色顯示畫面,具有統計運算功能和圖示功能,使使用者可以輕鬆地獲取並分析測試結果。


HM-100微小維克式硬度計:微小世界的精密衡量
在微小硬度試驗領域,HM-100微小維克式硬度計展現了世宇精測的技術深度。此試驗機具有全新壓頭和鏡頭旋轉盤,並搭載獨立式控制裝置,以確保更準確的測量。
新型旋轉盤可安裝三個物鏡,通過校正功能,合理地利用全部物鏡進行壓痕量測。附有努氏壓頭的安裝支架使其更適用於努式硬度試驗。測試力的多樣選擇(10gf至1000gf)使HM-100適用於多種微小硬度測試應用,滿足各種需求。


HV維克氏硬度試驗機:應用廣泛的硬度測試專家
維克氏硬度試驗機是世宇精測提供的硬度試驗解決方案之一。其應用範圍不僅包括所有金屬材料和熱處理零件,還可應用於其他特殊試驗,如滲碳硬化層硬度、焊接處的最高硬度以及陶瓷材料的破壞韌性試驗。

這款硬度試驗機不僅能進行維克氏硬度試驗,還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硬度測試,展現其廣泛的應用性。其高度靈活性和可靠性使其成為製造業中硬度試驗的專業選擇。

硬度試驗機在現代工業領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其應用範疇涵蓋各種材料,從聚合物、合成橡膠到金屬等。本文將深入探討硬度試驗機的原理、種類以及測試方法,以滿足讀者對這一關鍵工具的深刻了解需求。


硬度試驗機的重要性
硬度試驗機是一種基於物理原理的檢測儀器,其主要功能在於測量各種材料的硬度值。這包括了諸如聚合物、合成橡膠、熱塑性聚氨酯、泡棉、矽膠、金屬等不同種類的材料。不同的材料需要使用特定的硬度測試方法,如邵式硬度或國際橡膠硬度。

硬度試驗機原理
1. 邵式硬度

邵式硬度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測試法,其工作原理基於一個內建的彈簧。透過下壓探針,探針觸碰被測品,並通過反推彈簧的深度來計算硬度值。邵式硬度單位包括A、AO、B、O、C、D等,每種單位有其有效的數值範圍。這種方法適用於彈性材料,如橡膠。

2. 國際橡膠硬度(IRHD)
IRHD測試法則通過使用力值傳感器,將初力和主力分階段下壓探針,計算其位移距離以得到硬度值。IRHD有Micro、Normal、Hard和Low四種單位,適用於不同橡膠材料的測試,特別適用於肉厚較薄、面積較小的樣品。

硬度試驗機的應用
硬度試驗機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從製造業到品質控制領域。在製造業中,硬度試驗機可用於確保產品的一致性和品質,特別是對於橡膠制品的生產。在品質控制領域,硬度試驗機則是確保所生產的材料滿足特定硬度標準的重要工具。

硬度試驗機的選擇與使用
選擇正確的硬度試驗機是確保正確測試結果的重要步驟。根據被測材料的硬度範圍和性質,選擇邵氏硬度計或國際橡膠硬度計。此外,應注意不同硬度單位的有效測值範圍,以確保準確性和可靠性。

硬度試驗機的未來趨勢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硬度試驗機的未來趨勢將朝向更高精度、更自動化的方向發展。先進的感測技術和數據處理系統將使硬度測試更加準確且高效。同時,硬度試驗機的應用將擴展到更多的材料和工業領域,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總的來說,硬度試驗機是現代工業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其應用範圍廣泛且多樣。正確選擇並適當使用硬度試驗機對確保產品品質和生產效率至關重要。透過深入了解硬度試驗機的原理、種類和應用,企業能夠更好地應對不同材料硬度測試的挑戰,提高產品品質,滿足市場需求。


打造台灣產業競爭利器
在製造業的激烈競爭中,硬度試驗機的選擇成為產業持續發展的關鍵。世宇精測有限公司以其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實力,提供了一系列高品質、多功能的硬度試驗機,助力台灣汽車、機械、電子、電機、生技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從簡約實用的HR-430到革新性的HR-530,再到微小維克式硬度計HM-100和應用廣泛的HV維克氏硬度試驗機,世宇精測的硬度試驗機系列滿足了不同行業和需求的測試要求。精準、可靠、多功能的特點,讓這些硬度試驗機成為產業競爭中的制勝武器,為台灣製造業的數位轉型和資訊整合提供了可靠的支持,讓台灣產業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